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原创]守护【七】(梦鷇)

(七)

无梦生站在原地等了会儿,眼前的人依旧紧闭着双眼没有要睁开眼睛的意思。耐心的等了一会儿,无梦生突然皱起眉头,鷇音子的气息不大对劲。

因为从小体弱多病的缘故,所以无梦生在他上大学以前,都跟着家族里精通医术的老人学习医术。对于他来说,通过一个人的气息来判断对方的身体健康状态不是什么难事。

气息紊乱,明显是虚弱之状,眼前这人莫不是昏迷了吧?

带着这样的疑问,无梦生轻轻的说了句“冒犯了。”然后走到鷇音子身边,轻轻的把手搭在对方的脉搏上。

面色苍白,脉象虚弱,气息紊乱。无梦生有些慌乱的收回自己的手,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最终,在心里纠结了几秒钟后,无梦生背起鷇音子准备带他离开这里去医院。


可当无梦生背着鷇音子走到房间门前的时候,一股无形之力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鷇音子,无法离开这个房间。

无奈的把人背回到床上,在替昏迷中的鷇音子盖好被子后,无梦生为难的看着眼前的人。怎么办?无法带他离开这里也就无法带他去看医生,他的情况很不好,在这样拖下去真的会出人命的!


就在无梦生心烦意乱的想办法的时候,一则短信所带来的消息,给无梦生原本就不是很好的心情更是火上浇油了一番——原家来人了。

说起这原家啊,三余无梦生是表面微笑,心里唾弃。原家与素家是世交,可这份交情已经快被上任原家家主和现任原家家主的贪得无厌给消耗殆尽了。

摇摇头将心里的负面情绪隐藏好,无梦生附身再次确认了一下鷇音子的情况后,便转身离开房间。锁好房门后,无梦生赶忙向前院的会客厅赶去。


等无梦生到的时候,原家现任家主脸色不是很好的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一个看上去还是初高中生的少女。出于晚辈对长辈的礼貌,无梦生刚想和对方打招呼,却见对方瞪了他一眼“哼”的一声加快了离开的脚步。跟在长者身后的妙龄少女,抱歉的对他笑了笑,然后也加快了脚步跟上自己的父亲。


这种无辜躺枪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无梦生有些蒙蔽的看着那对的父女离开的身影,心里颇为无奈。


“哼!他还真以为自己是原家家主啊!要不是当年他哥哥出了那场意外,这家主的位置还轮得到他来坐吗?真把自己当成个人物了啊?”

“小九,淡定。要记住,祸从口出。”

“大哥!人家都欺负到我们头上来了,你让我怎么淡定啊?你听清他提的条件了吗?是让他女儿和三余结婚!结婚!您老听清楚了吗?!他女儿才多大啊?看那样死撑也就是个高中生吧?他就把主意打到三余头上了!”

“为兄还没有到老耳昏花的年龄,自然听得清。”

“大哥!!!”

一入大厅,胞兄天踦爵和大哥素还真的声音就传入三余的耳朵里,他似乎知道原家家主为什么会瞪他了。


“三余,你来了。快过来坐下吧。这是刚泡好的大红袍,来尝尝。”素还真见无梦生来后,温和的招呼他过来品茶。

“谢谢大哥。”三余很自然的走到素还真身边的位置上坐下品茶,刚才听到的那些事情似乎和他没关系。

天踦爵蹿到三余身边哭丧着脸道“三余啊!……”话还没说完,就被无梦生用手捂住了嘴“抱歉,今天我没有心情和你演。大哥,请问叫我来有什么事情吗?”

“耶~无事就不能喊你来陪我品茗了吗?”素还真温和的笑着看着无梦生与天踦爵。

无梦生看着素还真这副样子,有些心绪不宁的开口回答“……不是,只是三余现在有一些事情要去处理,要是没别的事,那么三余就先行告退了。”


见此,素还真轻笑一声开口“原家家主想与素家联姻。对象是你和他女儿,就跟着他来的那个小姑娘,刚才他们出去的时候你应该见过她了。不过,被我给拒绝了。”

“……原家是不是内部出问题?”三余小心的询问素还真。

“关于这任原家家主是怎么上位的,圈里的各大家族都心知肚明,不过鉴于当时情况的特殊性,大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去了。可是,自他上位后做的那些事情只能用愚蠢来形容。作为一个世家的家主,眼高手低此乃大忌。这不,因为他前不久做的“好事”家族长老打算联合起来废了他,让他侄子原无乡来当家作主。”


“所以,他就把主意打到了我们头上。哼!以为和素家联姻能为自己抱住家主之位增加点筹码?也不看看他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蠢事,他会轮到今天的地步还不是他自己害的,怪得了谁?唉!等等……大哥你刚才说原家长老要推谁为原家下任家主?原无乡?原无乡!?他不是说因为精神有问题,所以被原家变相的流放去养病了吗?”天踦爵听到这个消息后有些吃惊的看着素还真。

素还真对他眨眨眼说“小九点啊,这个世界上不可思议的事情多的去了。究竟是真疯还是假傻,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晓喽~说起来,我也好久都没见到他和他的那把金灿灿的宝剑了。三余,我听说你和他交情不错,能不能哪天请他带着那把宝剑来素家做客?”

“啊?……嗯,好的,三余明白了。”

“那就拜托你了~啊!都这个点了,劣者要去接续缘放学了。”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