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原创]咖啡店里的期望

给衙哲的点文~抱歉拖了那么久才发上来 @衙哲_太阳太阳菊 

高中生耀X咖啡店打工小哥菊

私设菊比王耀大,已经上大学了

好久没写耀菊感觉自己手疏了不少,希望不要嫌弃www

人物ooc预警!



学校附近的小巷子里新开了一家咖啡店,简约又可爱的装修风格,和其他咖啡店相比要便宜不少的价格,让这里成为了许多学生午休消磨时间的地方。

不过,这种在王耀看来是花钱买消遣,毫无意义只是纯粹浪费钱的地方,在一个星期前他是绝对不会踏入的。然而,今天他不得不因为他最宠爱的妹妹而踏入这种“浪费钱”的地方。


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坐下,王耀就一直盯着王湾所在的方向,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是要前来勾搭他小妹的男生。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吗?”一个低沉温和的男声在王耀耳旁响起,让王耀不由自主的转头看去,一个穿着标准的咖啡店服务员制服,长相清秀的“少年”出现在王耀的视线中。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吗?”“少年”以为王耀没有听清楚,把刚才讲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啊…不……额,我是说,请问你们店里都有些什么样的咖啡?”来咖啡店不喝咖啡,只是盯着某个女孩看,这种人不管怎么看都容易被当成是偷窥狂吧?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自己,王耀果断的弥补自己刚才所犯下的错误。

“少年”见王耀这个样子,露出了一个礼节性的微笑,随后拿出菜单对王耀说“这是本店的菜单,上面写着的我们店里都有。

因为心里一直想着王湾的事情,王耀心不在焉的翻看着菜单,想快点把人打发走,然后随便指了一幅图说“就这个吧。”

“少年”看了看王耀所指着的图片,有些惊讶的说“您要这款吗?说实话这款咖啡很苦,不太适合初次喝咖啡的人。在下建议您最好换一款。”

“不用了,就这款吧。”

“好的,一份意式咖啡,请您稍等。”

没过多久,“少年”就端着煮好的咖啡来到王耀面前“您的咖啡好了,请慢用。”把托盘上的咖啡放到王耀面前后,“少年”转身离去。

[这么小就出来工作啊?年龄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算了,别想那么多了,还是湾湾的事情最重要]开了下小差,王耀又把注意力转移到小妹王湾的身上去了。都这个点了,王湾等的人还没来。

“湾湾!抱歉我来晚了!我也没想到居然会堵车。”一个妹子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然后奔到王湾面前向她道歉。

“没事的801姐,我也是才来不久,快坐下来休息一吧。”

两个妹子相互关心完毕后,开始有说有笑的讨论着王耀听不懂的话题。王耀一脸懵逼仿佛活在梦里,原来湾湾来见的网友是女孩子,而且和他还是一个学校的!这就很尴尬了!

心情郁闷的王耀呡了一口摆在他面前一直没动的咖啡,咖啡刚入口,王耀差点喷了出来,太苦了!比中药还要苦!看着手中几乎没动着的咖啡,再看看菜单栏里这咖啡的价钱。王耀简直想吐血,这么一小杯就要这么多钱,而且还那么苦。真是太不划算了!顶着一张苦瓜脸把剩下的咖啡当中药喝了以后,王耀郁闷的那着小票去前台结账。在前台当值的正是刚才的那位服务员小哥。


结账的时候王耀趁着对方找零的时候看了眼挂在对方胸前的工作牌,名字那一栏写着“本田菊”三个字。

[本田菊……看名字像是个日/本人啊。是来中/国留学的吗?还是混血儿?]王耀看着本田菊的工作牌一不小心又走神了。“先生,一共找零56块,请您收好。对了,这个给您,希望能帮到您。”

“啊?好的,谢谢。”王耀有些慌张的结果对方递过来的零钱,接着像是落荒而逃的那样离开了咖啡店。

等离开咖啡店,来到小区里面的公园时,已经冷静下来的王耀对于自己刚才的表现有些扶额,又没做亏心事跑什么跑啊?握紧拳头准备深呼吸平息气息的时候,王耀突然发现手心里除了刚才本田菊找给他的零钱以外,还多了一颗糖果。糖果的包装纸上有一个小字条(希望这颗糖果能帮您冲淡口中的苦味)。


一向不喜欢吃糖的王耀竟鬼使神差的把糖果的包装纸拆了,然后把糖含进嘴里。淡淡的甜味冲淡了咖啡的苦味,王耀突然觉得从小到大吃的所有糖中都没有今天吃到这颗糖甜。



“欢迎光临。啊,耀君你来了,还是老样子吗?”

“嗯,还是老样子,拜托你了,小菊。”

“耀君,在下的年龄可比你大,你这样叫在下可是很失礼的,”

“可是叫本田的话我感觉好生疏啊,要不我直接叫你菊,怎么样?”

“……算了,你还是继续叫在下小菊吧。在下去冲咖啡了,你找个地方坐下吧。”


目送本田菊离去后,王耀找了个靠窗的地方坐下。回想起几个月前他们的相识,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般。自那件事之后,王耀就经常来光顾这家咖啡店,等摸清楚本田菊的排班时间后,就改成了经常是本田菊值班的时候来。每次来都会点一杯超苦的意式咖啡,然后在结账的时候本田菊会偷偷塞一颗糖给他,接着二人就这么混熟了。

混熟后王耀才知道本田菊原来已经是大学生了,来这里打工只是为了体验社会实践,而让本田菊比较吃惊的是,平时很沉稳可靠的王耀是个深度妹控,一遇到有关妹妹的事情智商就会狂降。


“耀君,久等了。你的咖啡。”本田菊的声音把王耀从回忆中唤醒,王耀接过咖啡向他道谢。本田菊对他点点头,去招呼别的客人了。

看着本田菊忙碌的身影,王耀静下心来仔细思考,自己对本田菊到底怀有一种怎样的感情?是朋友情吗?不对,已经超过了。是喜欢吗?不对,应该还要比喜欢深刻一些。年少时期的爱慕之心,总是懵懂而又纯粹的,明明喜欢对方,却因为害怕只是自己一厢情愿而伤害到了这段友情。可不说吧,又觉得遗憾不已。


有时候感情真的是一个让人无法预测的神秘事物,对一个人心动,可能就因为对方的一个动作,一个笑容。结果就这么傻傻的陷进去了。


呡了口手中的咖啡,王耀在心里打定主意,他要考本田菊所在的那所大学。这样,他就能更深入的了解对方了,待时机成熟时,他会试着向本田菊表白,无论结果如何,不留遗憾。


END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