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原创」寻(梦鷇)【上】

消失那么久来更个短文
祝三余生日快乐!
现代背景的人鱼+鲛人梗
瞎写的,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xxxd
人物ooc预警!!!


冰凉的触感在自己脸上游走,心底有个声音呼唤着自己快点醒来。
鷇音子睁开双眼,不出意外的看见正在“骚扰”自己的罪魁祸首。眼前那人赤裸着上身,一头如同月光般皎洁的银发柔顺的披散在他的身后,鷇音子清晰的看见对方灵动的红瞳中闪过一丝笑意,他似乎很满意自己遵从心声从睡梦中苏醒过来。
不对,这其实也是个梦境,因为,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有这种生物存在。鷇音子向对方的下半身看去,一条美丽的银色鱼尾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是的,眼前这人严格来说不是人类,而是只存在于神话故事中的梦幻生物--人鱼。
眼前的人鱼似乎对鷇音子一直盯着他的下半身看的行为很不满意,他再次伸手轻抚鷇音子的脸庞想唤回他的注意力。
鷇音子在心里叹了口气,收回视线环顾四周,无尽的海面,满天的繁星和点着一只油灯随风而飘的小船,还有一只美丽的人鱼,这就是这个梦境的全部内容。这是他第几次做这个梦了?这个给人感觉无比真实的梦。
“你到底是谁?”鷇音子伸手捉住那只白皙的手。
人鱼听了鷇音子的问题只是轻笑,并不答话。
「鷇音,鷇音,快想起来吧,快想起我的名字,快来找我吧,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
人鱼在心底默默许愿。

滔天睡意突然向鷇音子涌来,鷇音子知道,这个梦要醒了,等他再次醒来时,天就亮了。
人鱼看着毫无反抗就昏睡过去的人类无奈的笑了笑,他怀抱住鷇音子,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可终究什么也没说。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手机闹铃准时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响起,鷇音子睁开双眼缓缓坐起。
伸手按掉手机闹铃,鷇音子起身去卫浴室里洗漱,利索的收拾完自己,鷇音子站在厨房里为自己准备早餐。
吃完早餐,鷇音子拿出手机,点开备忘录查询自己今天的行程,发现备忘录上写着“无”。这时他才猛然想起,自己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被辞退了。

一言不发的收回手机,鷇音子来到书房整理资料,想到自己被辞退的原因他不由的冷笑一声,他绝不会向家族妥协!当初防他像防贼一样,生怕他进家族企业去和他那个所谓的小弟抢继承权,现在是看到小弟能力的不足,想把自己弄进去当免费劳动力吗?做梦!
想到这,鷇音子眯了眯眼,暗自摇头,当初在答应出手帮忙的时候手段应该再隐晦些,不该为了争那口气而暴露了自己。

收拾完资料,顺带简单的打扫了下书房。在收拾书架的时候,鷇音子发现了一本看上去颇有年代感的木盒子,鷇音子有些出神的看着这个木盒,这是爷爷在一次大病时怕自己撑不住交给他的,爷爷是家里对他最好的人,他记得从他记事开始,他就一直跟在爷爷身边生活,直到老人家去世为止。

“鷇音,如果哪天被家里人刁难了,不要怕,爷爷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哪怕哪天我这个老爷子不在了,我所留下的东西也能助你一臂之力,这个木盒你收好,等哪天你被那帮没良心的逼的走投无路时再打开。”
想起爷爷慈爱的样子,鷇音子在感怀之时也有些疑惑,爷爷是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吗?

按下自己心中的疑惑,鷇音子打开了爷爷留给他的木盒,里面装着几份文件和一个信封。鷇音子拿起文件来仔细阅读,这些文件中有几份文件是财产转让书,有一份文件是房产转让书,受益人下签的都是自己的名字。而这些文件中的资产,都是爷爷私藏的私房钱,有些资产还是当初老人家拿来给他练手的产业。
看着这些东西,鷇音子心中百感交集,最终只能轻叹一声,将这些资料收了起来。

拿起木盒里最后一样东西,鷇音子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打开了信封,信封里除了一封信以外,还有一张照片。好奇的拿起照片一看,照片上的影像让鷇音子大惊失色!
照片上,看上去还是少年的他背靠在一个青年身上,青年转过头来微笑的看着他,而那个青年正是这久出现在他梦境里的那条人鱼,而照片拍摄的背景,是爷爷在老家时经常会带着他去小住的,老人家亲手设计的海景房的阳台上!

他是谁?我认识他吗?为什么我会以那么亲密的方式靠着他?
鷇音子努力的想要看清青年的下半身,可是照片中只收录了青年的上半身,他的下半身被阳台巧妙的遮住了。
深呼吸几口,将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后,鷇音子拿起刚才被他遗落在一旁的信。
看着信上熟悉的笔迹,鷇音子确定这是爷爷的亲笔信没错,可这内容为什么总是让他感到诡异呢?尤其是信的最后一段。
「鷇音,回去吧。回去找寻那人的名字,找寻自己失落的记忆,别像我一样的留下遗憾。」
客厅时钟的午点铃声打断了鷇音子的思绪,算了,想那么多也无济于事,正好趁着这段时间回老家一趟吧。
打定主意,鷇音子将照片和信重新装入信封收好,接着离开了书房。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