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原创]山河依旧,故人何在?(萧楚)

被成功的安利了这对cp ,奈何想围观这对基情的条件太苛刻,只好自己yy

楚遗风就是宣传动画里的那个小哥,颜值很赞的

人物属于网易,ooc属于我,ooc预警!

文里私设很多,请注意避雷,话说有哪位小伙伴见过那套被掌门保存的很好的的衣服?

恭喜自己又踏入了个南极圈cp(绝望)

文笔渣,求不嫌弃。文风?那是什么可以吃吗?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武当上下都是掌门从后山捡来的,这在江湖各门派中算是个不是秘密的秘密。至于武当掌门人为什么偏爱到后山去捡徒弟,而不是到其他地方捡徒弟?关于这一点江湖上的人做过许多猜想。

有人猜测是因为武当掌门人懒得离开武当山地界,正好后山“资源”丰富,所以就近取材了。也有人猜测,是因为武当掌门人的观星之术已登峰造极,要不然为什么掌门每次去后山溜达的时候总能捡到徒弟?

不过以上纯属猜测,毕竟没人敢真的去问武当掌门为什么总喜欢到后山溜达还能顺带捡个徒弟回来?

其实没人知道,武当掌门人萧疏寒喜欢去后山溜达的原因,只是心存一丝侥幸的想要看看,能不能再遇到那个人。


那一年,华山还不是后来那个负债累累,弟子下山历练需要靠卖艺攒路费的华山。那一年,武当和华山的关系还未破裂。那一年,还不是武当掌门的萧疏寒在武当后山捡到了还不是七剑之首的楚遗风。


华山与武当同为江湖上的两大名门贵派向来交好,双方掌门人时不时的带着自家优秀的弟子去对方门派互相交流,互相切磋。当时,这两门派间的关系堪比现在的云梦和暗香。

那年,华山掌门人徐淑真带着未来的七剑之首楚遗风拜访武当。在两派掌门商讨几个月后的华山论剑之事时,年少气盛的楚遗风有些坐不住。在武当掌门的默许下,十分了解自家徒儿的徐淑真委婉的警告了他一番不可生事,就放打发他出去了。


此时正是武当的授课时间,门派里除了一些巡逻弟子以外没什么人在,性格潇洒不羁,喜爱冒险的楚遗风把目光放到了武当的后山上,他想挑战一下武当的后山。

有道是“华山自古一条道”,华山很险峻,天气很恶劣,山中时不时就会下一场鹅毛大雪,道路因为积雪的原因经常会“消失不见”,有时候就连本派弟子都会在华山山中迷路,为了很好的解决迷路这个问题,华山弟子练就一身很好的攀岩本事,为的就是在迷路的时候能通过攀岩迅速的爬到高处摸清方位。

后来,弟子们发现这种运动不但快速摸清楚方位,还能强身健体,于是就私下里把攀岩这种运动当成了一种挑战,而掌门认为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于是就默许了弟子们这样的胡闹。


现在,爬惯了华山险峻道路的楚遗风,想来试试武当后山的攀岩,顺便挑战一下自我,就当是体力训练了。

可让楚遗风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居然在这武当后山失误摔下来了!

趴在地上的楚遗风费力的移动自己的身躯,同时有些懊悔的自我检讨,在华山真是顺风顺水惯了,以至于自己这样大意差点丢了性命,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就在这时,一个温文儒雅却带着些许清冷的声音从他耳旁传来“需要帮忙吗?”


楚遗风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头戴银制道冠,身着玄衣暗金纹饰,长相丰神俊朗的道长出现在他的眼前。

楚遗风虚弱的对那位道长笑了笑“那就拜托道长了。”

性情洒脱的楚遗风并不是什么死要面子的人,他爽快的接受了对方的帮助。

待对方替他传功疗伤结束后,楚遗风起身向对方行了个礼。

“华山弟子,楚遗风。在此谢过道长的相助。”

对方不紧不慢的拱手还礼。

“武当,萧疏寒。”


互通名号后,楚遗风本想立刻赶回掌门身边,他出来的时间已经够久了,再不回去的话掌门可能会担心的。可是还没等他运功起跳,腿上的伤疼逼得他差点又坐回地上,若不是站在一旁的萧疏寒及时扶了他一把,他多半又要和大地母亲来个亲密接触。

在楚遗风想再次向对方道谢时,萧疏寒提前一步出声询问道“若不嫌弃的话,先去我那里休息一下,可好?”

“这……会不会太麻烦道长了?”

“无妨。”

就这样,未来的武当掌门萧疏寒,在后山捡到了未来的华山七剑之首楚遗风。

后来……


后来,萧疏寒与楚遗风结为挚友,曾一起游历江湖,行侠仗义。后来,明月山庄之事武当与华山关系破裂,华山七剑去其六,楚遗风坠崖生死不明,萧疏寒一夜白发。

后来,萧疏寒站在武当金顶瞭望远方时经常会想起,在那年的后山,那个年少气盛,自信潇洒的身影。此生,还能在见到那道身影吗?


然,山河依旧,故人何在?


评论(1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