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水到渠成与一见钟情》

刚入剑三坑不久的萌新请多指教!
文废一只,只想依从本心写自己喜欢故事。
刚入坑不久,有些地方可能会有bug请见谅。
本文小攻上线有点晚,我争取第四章的时候让他们上线!


主cp唐毒、霸苍
未烬炮哥x冥驰毒哥
燕云霸刀x燕云苍爹
毒苍两人是亲兄弟,唐霸两人是堂兄弟。
五毒:曲幽
苍云:曲默
唐门:唐颖宣
霸刀:柳无涯

(一)
“小默儿,等你明年能修习五毒心法后,你是想和妈妈一样修习毒经,还是想和爸爸一样修习补天诀?”
“小默~小默~明年你就能开始修习五毒的心法了,和哥哥一起修习补天诀怎么样?”
“小默儿,乖,把这个吃了。妈妈不会害你的。”
“小默!小默!你怎么了?”
“抱歉,虽然拼尽全力保下了这个孩子的命,但他以后无法修习五毒的任何心法了。”
“快看!是那个废物!他躲在哪里做什么?”
“嘘!你小声点!被他那个护短的哥哥听见了就麻烦了。”
“哼,我才不怕呢!他哥哥明明就不是修毒经的料还来瞎参合,迟早有天把自己经脉弄废了。要我说他就是活该,谁让他有个天一教的老妈……唔!”

“哇啊!”瘦弱的身影从竹榻上惊醒,来自四周的恶意无时无刻的不在折磨着这个可怜的孩子,哪怕在睡梦中也不肯放过他。
“怎么了?小默,又做噩梦了吗?不怕不怕,哥哥在这里。”躺在男孩身旁另一个较为壮实点的身影挣扎着坐起来抱住男孩,轻声安慰着他。
“哥……”男孩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可还是咽下了那些埋藏在心底无数次想说出口的话,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即使说出来哥哥也不会听的。
最终,男孩靠着哥哥,在哥哥的轻声安慰下再次沉沉睡去。

当太阳的光芒闯入这间小竹楼时,预示着这两个孩子新的一天的开始。哥哥曲幽利落的从竹榻上爬起来整理自己的衣着,接着他拿起放在房屋角落里的木桶出门,去往河边打水。
弟弟曲默在哥哥出门后不久也利落的整理好自己,坐在屋子里的小板凳上乖乖的等着哥哥打水回来。

就在这时,一位老者来到了两兄弟所居住的小竹楼前“小幽儿,你在不在家啊?哦哟!小默儿好久不见,你在哥哥吗?”
“曲奶奶好,哥哥去河边打水了,要过一会儿才回来。您找他有什么事吗?”曲默好奇的看着眼前和蔼的老人家,这位老人他认识,是以前教导哥哥修习补天诀的老师,也是在他们家发生那样的变故后,教里为数不多的会对他们兄弟两和颜悦色的人。
“不在吗?没事,通知你也一样。这几天教里来了一些从中原过来的外人,你们兄弟两没什么事的话就乖乖在家呆着,不要乱跑,知道吗?”
“嗯,知道了。我会转告哥哥的。”曲默对着老人乖巧的点点头。
老人看着眼前乖巧的孩子,轻叹一口气,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后转身离开。
曲默一直目送着老人离开,直至老人的身影在视野里模糊不清后他才抬头望向天空轻轻地叹了口气。又是这样的眼神,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自己收到的目光不是憎恶就是同情。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算是个头啊?

就在曲默抬头望着天空,陷入自我厌恶情绪的时候,去河边打水的曲幽回来了“小默,我回来了。过来搭把手!”“好,就来。”
兄弟两一起提着水桶去厨房烧水做早饭,期间曲默告诉了曲幽刚才曲奶奶的传话,曲幽听后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这个小插曲就算过去了。吃过早饭后,曲幽拿着笛子向教导他们修习毒经的长老家走去,而曲默背起自己的小药篓去后山采药了。
曲家兄弟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