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原创」七夕贺文

我这个懒癌终于把这篇文写完了
与自家道长的日常改编
就直接用武当和暗香称呼了
艾特一下自家道长wwww@你说呢 
我跟你们讲,我家道长超温柔~o(〃'▽'〃)o

暗香坐在汤池边上,心不在焉的清洗着身上的污渍,眼神时不时偷瞄着坐在自己身旁的专心清理着自己身子的武当。看着武当帅气的侧脸,暗香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他们初识的那一天。

那天,暗香像往常一样打开帮派频道,不出所料的看到了冷清成一片的帮派。曾经热闹的帮派如今清冷成一片,一部分人忍受不了这样沉闷的气氛离开了帮派,另一部分人还在傻傻的坚守着帮派,不知道这样无谓的坚持还能持续多久。暗香心情郁闷的关了帮派频道去跑任务了。
又是无聊的一天,暗香一边跑着日常任务一边看着热闹非凡的世界,心里不知怎么的更加郁闷了。终于,在看见世界上某位师兄的作死言论后,暗香忍不住吐槽了一句,然后…然后他就被一个武当加好友了。
暗香本人的性子比较闷骚,对待外人他一般表现的有些高冷,可你一旦和他混熟了会发现。这货其实是个比较神经质的逗逼,经常做些让你大跌眼镜的事情,比如和某师兄组队带人撞了一下午的扫地僧。除了和帮里认识的一些好友聊天以外,他很少和帮派以外的人接触,突然被一个不认识的人加了好友让他有些懵逼,导致一时手滑点了同意。

“一直盯着我做什么?难道我脸上有什么吗?”耳旁传来武当低沉的嗓音,唤回了暗香神游已久的神智。此时暗香才发现他已经盯着武当的侧颜发呆了好长时间,看着武当迷惑不解的神色,暗香伸手抚上武当的脸轻笑一声说:“我刚才突然想起你我初识的情景了,小道长,如果我当时没有手滑通过你的好友请求,你会怎么办?”
“那会是你的遗憾,小兰花。”武当微微一笑,伸手捉住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该走了,在汤池里泡太久的话可是会头晕的。”随后拉着暗香离开了汤池。

和武当一起换好衣服后,暗香并没有着急离开云梦,而是拉着武当在云梦闲逛,武当也好脾气的任由暗香拉着无目的的到处乱走。远眺着远处巨大的鸟居,暗香的思绪又不由自主的回到了刚和武当认识没多久的那段回忆里。

其实当时在和武当成为好友后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交集,该干什么干什么,两人甚至都没有和对方联络过。武当就那么静静的躺在暗香的好友列表里,如同暗香为了完成任务而加的那些路人好友一般,或许等哪天武当的头像不再亮起的时候,暗香会疑惑一下这个人是我什么时候加的好友,然后毫不犹豫的把他从好友列表里面删除。

又有人离开帮会了,剩下的人对于同伴的离开似乎已经麻木了。受不了帮会里这样沉闷的气氛,暗香决定去别的帮会散散心。
暗香把散心的目的地选在了他在无意中认识的一个高修武当的帮派里,那位武当是暗香少数的帮会以外玩的很好朋友,有段时间暗香经常跟着高修武当和他的云梦情缘一起打本跑商。
去到好友帮派里做客的暗香,像往常一样进了好友的队伍开始一天的日常。突然,他发现今天队里多了一个很面生的武当,还没等他开口,好友就抢先一步向他介绍“道友你来啦,介绍一下这我师弟,今天日常他和我们一起。”暗香对武当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对方也不嫌弃暗香的高冷,好脾气的对暗香打了声招呼,接着一天的日常就开始了。

从那之后,暗香和武当才算正式认识。也是在那次之后,暗香和武当的交集渐渐多了起来,约着一起打本一起跑商,也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武当一起清日常,一起作死成了暗香生活的一部分。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某天他们在云梦聊天时聊起身边的亲友和情侣。
随着步入江湖的时间越长,越容易感受到“世事无常”这个词汇的意思。暗香身边的很大一部分人都离开了,帮会也只是靠着那么几个怀旧的人在勉强维持着,武当亦然。
或许是因为感同身受的孤独?又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武当向暗香告白了。
“我一直很想要朵,属于我自己的小兰花,你愿意和我走吗?”
“有何不可?”

也许是因为暗香答应的太快,让武当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自己告白成功了。他呆愣的看着暗香,暗香看着武当呆愣的样子,笑着对他说“江湖之大,孤身一人太寂寞,我也想找个能陪我共度一生的人。”
没有浪漫而又感人的告白宣言,也没有亲友们的祝福,有的只是两个同样孤独的灵魂搭伙过日子的随意。

武当看着靠在自己怀里望着远处发呆的暗香,伸手到蒙住暗香的眼睛低头在暗香耳旁亲昵“该回神了,我的小兰花。你已经盯着那里很长时间了该休息一下眼睛了。”
“你呀~”听出道长语气里的些许不满,暗香哑然失笑,他拉开武当蒙着自己眼睛的手反握住转头看着武当“前些天师姐来信让我回一趟暗香,道长随我一同回去可好?”
暗香眼中一闪而过的情愫自然没逃过武当的眼睛,武当冷峻的面容上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好。”

END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