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原创]守护【六】

(六)

三余无梦生有些恍惚的看着眼前的房门,宛如活在梦里。谁能告诉他!当一直出现在梦境里房间真的出现在他眼前时该怎么办?


时间倒回一小时前

“三余哥哥,快点快点!”

“来了,来了。小四,你跑慢点,当心摔着!”

三余无梦生有些无奈的看着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四智武童,加快脚步跟上四智武童的步伐。不一会儿,三余随着四智武童来到后宅一间被锁链捆锁起来的门前。

“这里是……”三余无梦生看着眼前被沉重的锁链捆锁着的大门,一股说不出的熟悉感在心中弥漫开来。

“这是我前不久在杂货间里玩耍时,通过在杂货间里发现的地图找到的。没想到我们家里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因为好奇,所以我缠着天踦爵哥哥问了问,这座被锁链锁起大门的小院落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可是天踦爵哥哥只是弹了弹我的脑门说,小孩子家家的不要管那么多。然后就把我从杂物间里搜刮出来的战利品都拿走了。不过他一定没有想到,我早把那份地图给背下来了哈哈哈哈。”

小四兴奋的向三余滔滔不绝的讲述着他是如何和天踦爵“斗智斗勇”,丝毫没有发现无梦生的心不在焉。


“三余哥哥,你陪小四进去看看,好不好?”小四一脸期待的看着三余无梦生,他知道,在这几个兄长中,就三余对他最心软。果不其然,三余无梦生对着他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万岁!三余哥哥最好了!”小四高兴的扑向三余,抱着他蹭。三余温柔的笑了笑,半蹲下身轻抚着小四的头说“可是小四,你忘了,我们没有打开这些锁链的钥匙。没法进去啊。”

“没关系!三余哥哥你看我的!”小四放开三余跑到挂着锁链的大锁面前,紧接着他拿出一根铁丝,在三余震惊的目光下把锁给撬开了。大锁落地,铁链也随之而落。小四轻轻一推,院落的大门开了。


“好了,三余哥哥,我们进去吧~”小四转过身来,一脸纯良的看着三余,眼中满是期待。

“小四……是…是谁教你撬锁的?”无梦生突然有种活在梦里的感觉,谁能告诉他他才几年没回来,家中最小的孩子居然被带坏成这样!不行,一会儿回去得好好说说他。

“这个啊……是大哥教我的,上次我不小心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出不来,大哥为了预防以后再发生这种事情就教我怎么撬锁了,不过我一直没有什么练习的机会,刚好今天这里有现成的练习素材,就拿来练手了。”小四歪着头一脸无辜的看着三余无梦生。


无梦生看着小四一脸无辜的样子,真是又气又好笑,最终他伸手揉了揉小四的头发说了句,以后不许再这么干了。然后带着小四踏入了这间院落。


小院的前院杂草众生,看样子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无梦生正准备带着四智武童避开杂草向后院走去时,四智武童的儿童电话响了起来。

接通电话,话筒里传来天踦爵有些抓狂的声音“小四!你跑到哪里去了?一会儿一页书前辈要来检查他上周给你布置的作业,一会不合格的话别指望我会帮你,你还不赶快过来!”

“啊啊啊!天踦爵哥哥别生气!我马上就过来!”


“看来我们今天的冒险要结束了,真是遗憾啊。”三余微笑的看着四智武童那张因为天踦爵的话而垮下来的小脸。

闻言,四智武童有些不甘心的看着小院后院的方向,接着抬头看看三余,叹了口气说“那没办法,只好请三余哥哥为我解答这间院落的秘密了。”

“唉?”

“小四没法接着冒险,可不代表三余哥哥没发接着冒险啊?据我所知,三余哥哥你今天下午都没什么事情可做对吧?那能不能请三余哥哥你牺牲一下你的空闲时间为小四解疑呢?”说完,四智武童俏皮的向无梦生眨眨眼。

看小家伙这样,自己要是拒绝他了还得了,无梦生揉了把小四的头说“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么三余哪还有拒绝的道理?快去吧,别让一页书前辈久等。

“谢了!三余哥哥你对我真好!”

“哈~”


看着小四离开后,三余无梦生小心翼翼的避开前厅地上的杂物来到通向后院的走廊里。

在穿过走廊到达后院的厢房时,无梦生惊呆了。多次出现在他梦境中的那个房间就这么出现在他的眼前!


回忆结束

现在,无梦生有些忐忑不安的看着这扇门,刚才因为太过震惊没有注意到这扇门上被一个精致的银质大锁给锁起来了,没办法推开。怎么办?要不要回去?

就在无梦生纠结要不要就这么打道回府的时候,突然,一个金属落地的声响打断了他的思绪。原来是素还真先前交给他的那把钥匙从他裤兜里掉了出来。

无梦生蹲下身子,将钥匙捡起来端详。一样的材质,一样的花纹,很显然,这把钥匙和这扇门上的锁是一对的。



无梦生站起身子深吸了口气,调整了一下心态,转身对着这扇门自言自语道“看来,这一切都不是巧合,既然你都这么邀请三余了,那么三余恭敬不如从命了。打扰了。”说完,无梦生将钥匙插入锁孔,轻轻一转,门锁脱落,门,开了。


踏入房间,一股淡淡的药香向三余袭来,环顾四周,房间的布局和梦境中的一样,不过,有一个地方和梦境里的那个房间不一样。这间屋子,没有窗户。

无梦生轻皱了一下眉头,向房间里面走去,当到达里屋的时候,他停了下来。身着祥云银袍的道者,静静的躺卧在摇椅上闭着眼睛,似乎是在小憩。


[好久不见,鷇音子]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