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

极东厨,冷战厨,仏英厨,黑白伊厨
最近掉霹雳圈,然而萌的基本都是南极圈cp,我这cp观没救了「躺」

【耀菊】妖物语

有机会再试试妖怪题材的极东吧~

依芸:

和幻夜桑的联文。因为某些原因搁置了两个月😂😂😂……
极东偏耀菊,微米英,另有异色仏英。各种ooc脑洞大开。字数1w+
私设奥利弗橙发。
……可能有后续?
@幻夜 悄咪咪艾特好友
——————————————
[依芸]


“喂……你这个混球,撑着点啊,喂……”


金发青年身上背着个大男孩,那个男孩双眼无神。


“……亚蒂……亚蒂……”


“坚持一下下,很快,很快……”


他在一栋日式庭院前停住脚步。


“阿尔,阿尔你有救了,等等啊,等等……有人吗!有人吗!王耀我知道是你!出来啊啊!”


庭院的门打开了。


一个穿着一身中式红袍的男子出现在木门后。他漫不经心打了个哈欠:“我隐居在这里那么久,倒是少有人上门拜访——喔,那个男孩子看起来失去了魂魄,恐怕活不久了哦?”


“所,所以,求你帮忙啊——”


“你不是,那个,额,英/国的,小魔法师亚瑟吗。之前见你的时候,你还这——么高。”被称为王耀的男子在自己胸口上比划了一下。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看看他,我,我希望你帮我找到他的灵魂……”


王耀勾唇。


“行吧,带着他进来,我看看。”


室内,亚瑟将阿尔放在榻榻米上。那头王耀端着一个黑色的盘子,里头装了若干的东西。王耀取出小刀,又拿了一个小碗。割破自己的手,将一些血液挤出滴到碗里。把那碗推到亚瑟面前,简言意骇说:“给他喝。”


“喝……?”


王耀拨了下自己的长发,转过头去放好小刀。“你忘记我的本体了?”


亚瑟一愣,想起什么之后,低头喂那个大男孩。


“你也看得出吧,西方的小魔法师?他的魂魄已经不在身体里了,哦,你那边是说soul的,你也知道这种东西很重要吧。如果soul只是少了一部分他会变成活死人,哦哦你那边是叫walking dead的。现在几乎魂魄散尽,恐怕要直接死了。”王耀徐徐说,还顺便喝了一口清茶。


“你们遇见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亚瑟咬唇。


“我警告过他的,不可以在这里,长时间望月。然而他不听……”


“自古相传曰:长时望月,即有桂男相招,使人殒命。你们啊,真是不听劝。这次大概是给桂男招了魂了。”


“请您帮我找回他的灵魂!——”


“我也很想帮,但我只是一只瑞兽,若是什么地仙还可以帮你去地府走一趟,这可就为难我了。”


“如果您愿意帮我这个忙,等到我成为柯克兰家的家主,柯克兰家可以为您无偿提供您所需要的,一切珍宝。”


“此话当真?”王耀抿唇一笑,“我要的报酬可是很多的哦?”


“我可以,签下契约。”亚瑟恭恭敬敬行了一个礼。


“哎呦我的小魔法师,呸,我的大金主,”王耀赶忙扶他起来,笑嘻嘻说,“这个忙我一定帮,嗯!”


亚瑟想起当今柯克兰家的家主——他的父亲曾经谈起这只中/国神兽王耀。如果有事情拜托他而他不肯答应,就用柯克兰家的珍奇异宝来贿赂他,他一定会答应的。


真的答应了……真的是见钱眼开……一只神兽怎么这么没有节操……


“那就先在我这住下吧。给我一点时间,我并不认识桂男,我要找一找他。哦对了,小魔法师呸,大金主,那个,你家的寻人魔法能用吗?”


亚瑟深呼吸一口。“我需要一些宝石和颜料。”


“我去准备,一会就好。”


在桌子上用颜料画好魔法阵,又在上面铺上地图。其中摆放的几块宝石在亚瑟的吟诵下颤抖着,最后碎成粉末,散落在地图上。亚瑟皱眉,吟诵口诀的速度越来越快,粉末再次凝结成一块宝石。


“哎呀?这个位置……有点微妙呢。”王耀盯着地图上凝结成宝石的地方。


“什么地方?”


“神社……月神的神社。”


自古相传曰:长时望月,即有桂男相招,使人殒命。


王耀几个跳跃,山林之间树叶哗哗作响。他一直在琢磨古书上这句话,桂男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他常年隐居,也就几十年前来到日/本。虽然有和本地的妖精鬼怪们都打了招呼,但传闻之中的桂男是一直都没有见过的。当时也好奇,问了下其他的人,连他们都不曾见过桂男……难不成是个靠着偷偷汲取凡人魂魄而修炼的妖怪?


哎,不想了,他还会怕了个小小的桂男不成?


神社近在眼前。


王耀站在鸟居之下,朗声道:“本人王耀,希望能面见月读大人。”


[幻夜]


安静的等待了一会儿,一个清冷的声音从鸟居后传来。“从大唐来的神兽。你来此的目的,吾已知晓,让吾之神使,为你解答的你疑惑吧。”


“王耀在此谢过月读大人。”王耀对着鸟居微微鞠了一躬表示感谢,接着继续站在原地,等待月读神使的到来。


不一会儿,一个提着盏白灯笼,身穿白色神职袴的瘦小身影,不紧不慢的从石段上走下来,出现在王耀的视野里。


“王耀先生晚上好,在下本田菊,是月读大人的神使,请先生随在下入社吧。”本田菊礼貌的对王耀微微欠身,然后侧过身,对王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叨扰了,劳驾本田先生带路了。”王耀欠身回礼,接着踏入鸟居,跟着本田菊进入了月神的神域。


安静的跟随着本田菊走在石段上,王耀看着前面引路的身影陷入沉思。日/本的月神——月读大人,与其他神系里面的月神不同,是一位十分神秘的神灵大人。整个日本神话传说中对这位神明的记载总共只有两处,一处是他和天照大神、素盏鸣尊一同诞生的故事。另一处就是保食神被杀,他与天照大神大吵一架,之后日月决裂永不相见的故事。除此之外,整个日/本神话里就再也找不到半点关于月神的记载了,而身为这样一位十分神秘的神灵之神使的本田菊,又是怎样的一个妖怪呢?


“好了,王先生。我们到了,请随在下进屋吧。”在不知不觉中,王耀已随着本田菊顺着参道来到了纳札所的门前。


本田菊熄灭了自己手中的灯笼,推开门引着王耀入内。“王先生您先请坐,在下去泡茶。”留下这句话,本田菊就没了身影。


在等待本田菊的这段时间,王耀有些无聊的环顾着四周查看。房间布局是标准的和式布局,除了他面前的这张桌子和摆在墙边的一个柜子外,这间屋子里就再也没什么大型家具了。


“让您久等了,请用茶。”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本田菊,端着两杯茶来到王耀面前,小心的把一杯茶放到王耀面前。


“多谢本田先生。”王耀谢过本田菊,没有着急的去喝桌上的那杯茶,而是抬眼仔细打量眼前的青年。坐在他对面的青年身高比较矮小,一不小心很容易把对方误认为是少年。清秀的脸庞突然让王耀想起,在日本这边有些人形容一个男人长得很漂亮,会用(像桂男一样)的话语去形容他。再结合占卜的结果……看来,这位月神神使就是他要找的人了。


抬起放在桌上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王耀感叹一声“好茶。”


本田菊听了微微笑了笑说:“听月神大人说,王先生的故乡有许多好茶,在下自备的这粗茶居然能入得了您的口,真是让在下受宠若惊。”


“本田先生,这泡茶也是一门学问。有时候,只要泡茶之人泡茶的手艺好,粗茶也能泡出好味道。不过可惜,今天王某不是来和先生讨论茶艺。而是有另一件事想拜托先生,请先生高抬贵手放了那个无知小儿的灵魂吧。年轻人不懂事,若他冒犯先生了,王耀在这里替他赔罪。”


本田菊听了这话,垂眼看着茶杯不说话。心底暗叹(不愧是来自那个国家的瑞兽,这么快就把在下的身份猜出来了,月神大人曾说这是在下能摆脱那个诅咒的机会……或许……他能……)


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本田菊放下茶杯,坐直了身体直视着王耀说:“万分抱歉,给您和您的朋友带来了那么大的困扰。其实,不是在下不想将那个灵魂还给您,而是在下没有办法将这灵魂还给您。


“嗯?此话怎讲?”


“王先生您已经猜到在下的真身了对吧?没错,在下的真身就是桂男。自古相传曰:长时望月,即有桂男相招,使人殒命。可夺取他人的灵魂,这并非在下本意。”


讲到这,本田菊停顿了一下,接着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与其说这是在下的天赋能力,不如说这是个诅咒。”


“诅咒?”王耀有些吃惊的看着本田菊,无论是妖还是神兽,在诞生时都有一项与生俱来的天赋能力。有些妖再怎么讨厌自己的天赋能力也不会用(诅咒)二字来形容。可本田菊居然这么形容自己的天赋能力,王耀活了那么多年真的是第一次见。


“是的,诅咒。”本田菊苦笑一声继续向王耀介绍他的天赋能力。“在下诞生于月的阴影,古时人们会在某个节日向月神大人祈福许愿,月神大人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回应人们的愿望,然而,因为法则的限制,有些愿望是注定不能被实现的。无法实现愿望的人的怨恨和这类愿望的堆积,造就了今日桂男招魂的天赋能力。每当在下仰望着不完整的月亮之时,若有人类同时和在下一样仰望月亮的话。这个诅咒就会发动。因为厌恶自己的这个能力,在下很少仰望月亮,前不久心血来潮想要望月,可谁知……”


(所以阿尔弗雷德你小子完全是无辜躺枪啊!这运气也是醉了。)王耀默默扶额。


“原来如此……嗯……本田先生,你不介意我叫你小菊吧?”


“嗯!?当…当然不介意……请问王先生……”


“耀。叫我耀就可以了。我叫你小菊,你叫我耀,很公平。叫王先生的话太生疏了。”


“好好的,耀君。”


“小菊,按照你的意思,如果想要让被你夺走魂魄的人的灵魂回归的话,就要打破这个诅咒,是吗?”


本田菊有些无奈的摇摇头“……抱歉,这事在下也不是很清楚,千年来从未有人的灵魂在被诅咒夺走后安全回归。在下也曾经寻找过多种方法想要破除诅咒,可是效果都不怎么明显。”


“没关系,我们一起来找寻办法吧。小菊,让我来帮你吧。”


本想摇头谢绝王耀好意的本田菊,在抬眼与王耀对视时,忽然发现自己无法说出拒绝的话语。那双美丽的琥珀色眼瞳中所流露出来的关心和认真,让本田菊不忍拒绝。


“那就这么定了,我先回去把阿尔弗雷德的状态给稳定下来,然后再来找你。小菊,我们改天见。再见~”


“……再见,耀君。”


没想到,这次月神社之行让我找到了世界上任何宝物都无法媲美的珍宝。看来,我可以免除亚瑟的报酬了。


[依芸]


但到底要如何稳住阿尔弗雷德的状态还是个问题。虽然躯壳已经稳定,可长久如此也不是办法。那小魔法师也催的紧,这个诅咒要如何化解呢……想办法把阿尔弗雷德的魂魄引出来?


不不不,这种方法小菊应该已经尝试过了。应该没办法吧……


王耀一瞬间后悔了刚才在本田菊之前夸下的海口。算了,现在先想想办法延续阿尔弗雷德的性命先,这倒霉催的孩子……


等等。


王耀扶额。


亚瑟只告诉了自己那家伙叫阿尔弗雷德,可是他的姓氏呢?如果不把全名好好说出来的话,即使他有办法帮亚瑟招魂也不方便吧?亚瑟作为柯克兰家族的下一任家主,会犯这种错误么?


总觉得有点蹊跷啊。


“阿尔……”亚瑟深呼吸,“他姓琼斯。阿尔弗雷德·F·琼斯。”


“……我觉得你在骗我……”王耀颤着音说,“这小子,该不是美/洲那边的琼斯家的吧?!”


“是。”亚瑟低头。“他是我的表弟。柯克兰家族与琼斯家族世代联姻。特别是近五代。因为柯克兰家族与琼斯家族所擅长的领域不同,近五代的家族成员常常会互相学习。而阿尔,就是从小在我身边长大的。”


“不会跟你一样,是什么内定了的继承人吧?”


“琼斯家族的事情我也不清楚……只能说个大概。据说他是顺位第二……”


“所以你出事了不马上联系两位家主,而是跑到我这里来。小魔法师,你是怕事情被家主知道之后被骂吧?”


“很多种原因不是耀能够理解的。我现在就希望快点让他恢复正常。”


“我都说了这个忙我一定帮,你不用一而再再而三地确定我的心意——”


“家父虽然说出了事情能够找耀帮忙,但是耀也知道我们只是见过一两面而已,我并不能确定您一定会帮我。”


“如果我不值得信任,那么柯克兰家主也不会叫你来找我吧?说点实在的,你们家族第十几代来着?那个唯一的女性家主爱丽丝就是我看着长大的。不然你觉得我会几百年间都与你们家合作么?”


“……是我多虑了。”


王耀摆摆手。


“那么,回到最初的问题上来,”亚瑟坐直,摆出了柯克兰家族下一任当家的气势,“关于阿尔弗雷德的灵魂,现在如何了?”


王耀只好将这些事情讲一遍。


“只能想办法打破诅咒是吗?”亚瑟面色凝重。


“不然无计可施……”王耀挠挠头。


“等一下。”王耀突然站在那里,如入定了一般。片刻后他甩了一下袖子,“哦?很热闹嘛。小魔法师,你们来我家之后我家可热闹了呢。”


“怎么?”


“有人闯进来了。小魔法师你等会哈,我去抓个贼——”


不一会儿,王耀拎着一个已经昏睡人走进房间。“小魔法师,看看你认识这人不。”


“……柯克兰家的下属学徒。”


“你家的?家族内部斗争么?”


“……嗯。”


“这可有意思了,讲来听听?”


柯克兰家。在英/国什么人会不知道柯克兰?掌握英国的魔法命脉,从千年前就已经存在的魔法家族。别说欧/洲,放眼世界,就连其他大洲的魔法家族遇见柯克兰家族也得礼让三分。因此柯克兰家族的头把交椅自然是显著万分。正是因为如此,家族内部的斗争才格外激烈。几个顺位继承人互相斗争是常有的事。只要不会危害世人与对方,默认一切斗争方式。


而亚瑟作为柯克兰家新一代中最具有天赋异禀的孩子,在五年前就被家族里的人定下了是下一任家主。但依旧有人感到不满。他们会想方设法削弱亚瑟的魔力,抽走他的权利。若一直如此亚瑟还游刃有余,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他们对自己身边人下手——譬如阿尔弗雷德。兴许这件事情被他们知道了,他们会拿回家族内部大做文章。


“按照你这么说……那么桂男那边……可能会被他们找上,”王耀在房间里踱步,“不行,我得先去找他。”


“耀,请等下。”


而亚瑟拿出了自己的塔罗牌,打乱,洗牌,切牌,选牌,最后占卜出一张。


愚者。


“什么意思?西洋玩意我可不懂。”


“一切的开端,或者是一切的结尾。但是……”


“别说那些了,”王耀勾了几下手指,“他们已经找上桂男了。”


“Hey guys,do you thinking Arthur will come to there?”


“Yes,I'm deeply convinced that.”
“Okay.”


橙发的男人踹了一脚一旁的袋子。


“After all,we got a hostage.”


桂男在送王耀离开后,正准备返回神社,却遇见了他们。他们本想与桂男谈谈,拿到阿尔弗雷德的魂魄。桂男告知他们,自己无法将魂魄奉还。于是他们用了魔法治住桂男,绑了来。


桂男拥有阿尔弗雷德的魂魄。而亚瑟必定会寻找桂男,找回魂魄。等到亚瑟自投罗网,他们就可以在柯克兰家族的势力范围外——亚/洲,一举干掉亚瑟。


“someone is coming now.”


一袭红衣落地。王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啊哈……那边的小家伙……你们好像抓了我的朋友诶……虽然不想掺和你们的事情,可不可以把我朋友还给我。”


橙发男子一眯眼,从黑暗中走了出来。“那可不行,他可是我们的贵客。”


“哎?你该不是柯克兰家的小魔法师吧?”王耀上下打量他。“和我认识的家伙长得很像啊。”


“你是知情人?”橙发男子上下打量王耀。


“额……要这么说也行,”王耀摸着自己的脸,“毕竟我知道的某些事情是比你多的,是吧,奥利弗·柯克兰?”


橙发男子脸上的笑意在扩大。“原来阁下知道我啊?”


“哎还不是因为什么事情和你们柯克兰家有了牵连……好了好了,你要怎样才能把他还给我?”


“我的答案: no way.”


“喂喂,怎么西方小魔法师一个个都这么专制啊?凡事好商量嘛。”


“如果亚瑟来了,我还可以考虑一下。在亚瑟没有出现之前,绝对不可能。”


“所以,你现在就可以放了桂男,”亚瑟从王耀身后走了出来,“奥利弗·柯克兰,有什么事情你应该冲我来,而不是在背后耍什么小花招。这不够绅士。”


“哎呦?我的哥哥,您可别管绅不绅士的问题。现在,我可是很高兴呢,没想到马上就能见到您了。”


亚瑟叹气。他怎么会想不到……之前那个魔法学徒隶属于奥利弗所在的分家。原本以自己的实力是不可能抓住他的,但王耀的实力远超自己,因此抓住了他,王耀还将这个人送到了自己面前。他的小堂弟奥利弗,就那么想要这个位置么?


“说吧,你想怎么样。”


“当然是与您私下谈谈,毕竟我们不是很久没见面了了么?您可要乖乖听话,毕竟掌握着那个臭美/国佬灵魂的桂男可是在我手里呢。”


“那啥……小魔法师……你是想靠着这个和亚瑟谈条件吗?”王耀露出奸笑。“抱歉啊,我先你一步见过他,知道了他现在无法释放任何人的魂魄。小魔法师啊,你觉得,有必要吗?除非啊,你有把握解开诅咒,不然对亚瑟来说是毫无威胁的。”


“我倒觉得柯克兰家的事情劳烦不着阁下来管。”奥利弗回头说。“哥哥,您还在楞什么呢,过来吧。”


亚瑟看了王耀一眼,跟着奥利弗离开。王耀站在原地,紧紧盯着那个被五花大绑的桂男。奥利弗一挥手,那边解开了桂男的绳子。


“小菊……”王耀扶起本田菊。


那边,长相相似的堂兄弟用同宗魔法开始对打。


[幻夜]


就在王耀扶起本田菊时,异变突发!“本田菊”手中突然出现了把匕首,直向王耀要害刺去!


“小菊!!!!你???”王耀侧身一闪,虽然躲过了要害部位,但还是被刺伤了。


迅速的和对方拉开距离后,“本田菊”卸下了自己身上的伪装,一个长相精致,留着金色中长发外国男人出现在王耀面前。


“Bonjour,Monsieur!没想到我这粗劣的伪装术能骗过东方世界的神兽大人,真是让人受宠若惊啊!”金发男人不带任何情感的言语,让王耀不舒服的皱了皱眉头。
一旁正和奥利弗斗法斗的难分难解的亚瑟,在瞟到那个男人以后,大惊失色的吼道“弗朗索瓦.波诺弗瓦!奥利弗你这混蛋居然联合了波诺弗瓦家族!你这是在玩火自焚你知道吗!?”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既然亚瑟你能联合琼斯家族帮你,那我为什么不能联合波诺弗瓦家族?再说了,与其让琼斯家族这样不入流的家族在欧洲站稳脚跟,我更情愿帮助波诺弗瓦家族!”


“奥利弗,你这个疯子!”亚瑟不再对奥利弗留手,开始全力以赴的和奥利弗对战。


王耀捂着刚才被弗朗索瓦刺伤的地方仔细端详着面前的男人,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弗朗索瓦下巴上的胡子碴,王耀差点就把他误认为是女人。而站在王耀对面的弗朗索瓦,看似懒散的把玩着手中的匕首,任由王耀的目光在他身上打探。


过了一会儿,王耀叹了口气“不愧是曾经和柯克兰家族争抢世界的家族,那怕你们这个家族现在已经落寞了,可你们铸造武器的本事丝毫没有退步呢。现在居然能打造出能将黑魔法和秘银完美融合的武器。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可没几样东西能伤到我。波诺弗瓦家族的黑魔法武器还是那么的可怕啊。”


“能得到您的夸奖,是我的荣幸。”弗朗索瓦依旧是那副懒散样。


“不过,小伙子。你知不知道,在东方,伤了神兽是什么下场?”王耀眯起眼睛看着对面的青年。


“借用东方的一个词语,愿闻其详。”


“呵呵。”


与此同时


本田菊有些懊恼的挣脱着绑在自己身上的绳索。太大意了,虽然现在已经不是黑暗时代了,但是那些丑恶的争权斗争可从来没有因为黑暗时代的结束而结束。


在摸清绑在自己身上的魔法绳索的运作技巧后,本田菊平息运气,将自身妖力按照绳索上奥利弗残留的魔法纹路运行。不到一会儿,绳索打开了。


打开绳索后,本田菊并没有忙着马上逃跑,而是继续保持着被绑的姿势等待时机。


没过一会,本田菊等待的机会来了。他听见了脚步声,这一班巡逻的人正在向关押他的地方靠近,本田菊施展妖法,将那两人的纳入自己的攻击范围。


“哎,你说,我们和波诺弗瓦家族合作真的没问题吗?那可是我们柯克兰家族曾经的死敌唉!”


“闭嘴吧你!别忘了,柯克兰家族在千年以前可是波诺弗瓦家族的附属家族,我们现在很多掌握着的黑魔法理论原理都来自这个家族,作为柯克兰家族的阴影,与弗朗索瓦家族合作对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可是……这样真的……”


“别在那BB了!去看看牢里那人怎么样?再说了,听前线传来消息,弗朗索瓦大人的那把黑魔法匕首可是伤到了那只东方神兽!与这么一个强大的盟友……”


那个学徒没能在说下去,他被本田菊强大的精神攻击摧毁了大脑,成为了一个活死人。


本田菊在听到王耀受伤的消息后彻底被激怒了!一直以来,他都与世无争的生活在月神神社,因为那个该死的诅咒,不愿伤害到他人的他拒绝与外界发生过多的纠葛。


可是现在,因为这帮人无聊的争权斗争,让他平静的生活被打破,让他第一个想要去了解,去认识,去成为朋友的人受伤了!他怎么不怒?


能成为神使的妖怪,实力都不凡,一个处于盛怒状态的妖,普通的魔法学徒怎么可能是对手?


快速解决杂鱼后,本田菊立马向王耀他们所处的战场赶去。


本田菊到达战场时,双方正处于僵持状态。弗朗索瓦被王耀踩在脚下,奥利弗和亚瑟用自己的魔杖抵着对方的命门,互不相让。


“呼…呼……奥利弗,停手吧。把桂男还来,这件事我可以当没发生过。”


“妄想!你别想拿回阿尔弗雷德的灵魂!别想把桂男带回去!”


“你!你不要逼我!”


“抱歉打扰一下,请问在下的自由什么时候轮到这位奥利弗先生做主?”脸上一向没什么表情的本田菊,脸上难得有了怒色。这帮人真是太嚣张了。


王耀看见本田菊出现以后,松了口气,然后挥手向他打招呼“小菊,晚上好。你看起来没事真是太好了。”


“承蒙耀君关心,在下没事,请问耀君您的伤口怎么样?不要紧吗?”本田菊礼貌的对王耀点点头。


“看来已经没有打下去的必要了。”亚瑟嘲讽的看着脸色已经黑的和个锅底有的一拼的奥利弗。


就在此时,被王耀制伏后就一直被王耀踩在脚下装尸体的弗朗索瓦突然有了动作“奥利弗!接着!”他把沾有麒麟血的那把黑魔法匕首扔向奥利弗。


奥利弗在亚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望他腹部狠狠的踢了一脚,然后接下匕首,迅速拉开了他和他们之间的距离。


“本来我没想用这招的,是你们逼我的!”


[黑魔法禁术,祭祀]发动!


[依芸]


霎时间本田菊感觉到有许多小刀在自己身上切割划拉,疼是唯一的感受。血液从周身滴下,落入脚边。而他的脚底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魔法阵。本田菊忽然意识过来,自己被设定为祭品了,而且还是欧/洲禁用的黑魔法……血液快速流失,有些恍惚的感觉,他摇晃了下身子跪在地上,没有了力气。


他此刻看起来是那么狰狞。脸上,手臂上,甚至于衣服覆盖的后背上,无形的刀在他身上切着,鲜血染了衣服,在他白皙的皮肤下留下一道道一片片痕迹。


“不……小菊……不……”王耀向他跑来,跪在了他身边,“你等等,你忍下,我马上……”


他拿出了很多不知名的药粉往本田菊的身上撒着,可也赶不上本田菊受伤的速度。


“别白费力气了,这个不可逆转的祭祀阵法,是没有办法解开的。”弗朗索瓦冷冷说。


“不可能的,一定有方法,一定……”王耀慌了,“我最好的金疮药呢……”


“耀,耀君……”


王耀紧紧攥着本田菊的手:“小菊你,你等下,我现在,就让那家伙解开这个阵法……你等下……”王耀站起,转身。眼角微红。他手中有几点红光,红光扩大后居然凝成一把刀的形状。


那把长刀在地上刮过,溅起丝丝火花。任何人都可以看出,这个中/国的妖怪怒了。


奥利弗有些慌,趁着自己堂兄一个不注意,用火系魔法逼退亚瑟,想赶忙离开这块是非之地。王耀哪里会随了他的意?一个弹跳便到了奥利弗的面前。


“解开阵法。”他命令说。


奥利弗平复下情绪,冷淡说:“黑魔法的祭祀一旦启动就无法终止。”


“我不管你和亚瑟有怎样的过节,但伤及无辜,这是我不能原谅的,也是柯克兰家不能原谅的。”王耀手里的刀反射着血红色。


“我本以为你会因为柯克兰家而顾忌着些,毕竟我可是柯克兰家看重的人……可谁知道你居然动他!”王耀的眼底闪过嗜血的光芒,“既然你不服从柯克兰家的命令,那么作为柯克兰家的外宾好友,我想我该为了柯克兰家日后扫清道路——”


亚瑟想上前阻止,王耀瞥了他一眼。刀在空中画了个弧形,一阵风吹来,硬生生把亚瑟逼退几步。


这才是他王耀的实力。来自远东的神兽,活了上万年春秋的神兽。他虽与世无争,但也惹不得!


在本田菊模糊的视野里,只剩了一个身影。


红色的衣衫随着风摇曳,黑色的长发在空中飞舞。长刀看起来面目可憎,却从那人儿那感受到了思思柔情。他本想仰起头,一睹王耀的风采,却无奈与此刻自身难保。


王耀逼近奥利弗,奥利弗只好用手里的魔法棒勉强应战。一刀砍来,尽管胡桃木的魔法棒运用了防御的魔法,也因王耀这一刀留下了一道痕。奥利弗心知比魔力比功底,他是断然比不过这个东方瑞兽的。想逃,却被王耀锁住所有去路。


念诵起咒语,用黑魔法将王耀拉入地狱吧!狂风乱作,敞开的次元之门,传出什么鬼怪的哭嚎声。王耀冷笑,伸出左手,在空中灵巧地打了个结,一个咒令形成,印在那门上,竟然使那门缓缓关闭消失了。


王耀挥着刀,砍向奥利弗的腰侧:“我再说一次!解开阵法!”


“你也有这么不理智的时候,”奥利弗嘲讽说,“这个阵法无人能解,从启动开始,就已经没有办法终止了。既然我无法成为继承人,那么至少我要毁掉阿尔弗雷德——桂男他必须死——”


胡桃木的魔法棒再次与刀刃相撞。此时,魔法棒从中间断成两截。


“他不会!我不允许!!”


刀身发力,连奥利弗用魔力直接幻化的防御都碎成了能量结晶。奥利弗被王耀的妖力所波及,弹了出去。但马上,他又被王耀控制:似乎有双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呼吸不得了……


“我是,永远,不会让他死的!!!!——”


本田菊睁开了眼睛。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要死掉了,他就要死掉了……就算是因为诅咒而诞生的妖怪,就算他不愿意变成这个样子……但是他也想活下去……


……耀君啊……


您为什么愿意帮助在下呢……明明在下又不起眼又平凡,只是因为月亮的阴影,和月神大人所不能实现的愿望所积累的怨气诞生的怪物而已。


就算是在下这样的妖怪,也能够接受您的帮助吗?


“叮——”


几把碎钉子一样的东西砸在王耀的刀上。虽然小,但居然弹开了王耀的刀。王耀顺着东西砸来的轨迹看,居然是那个之前还半死不活的弗朗索瓦——


“你太自信了吧,王耀。”弗朗索瓦站在本田菊身边。


“After all,we got a hostage.”


奥利弗微笑说。


“您不愿意桂男死去,我也不愿意看着奥利弗就这么被您解决了。不如做个交易如何?我拿桂男与您换奥利弗怎么样?”


弗朗索瓦手里的匕首抵在本田菊的喉部。


“如何?很划算的交易吧?”弗朗索瓦微笑说。


“区区一个魔法师,也想和我做交易?!”


“不不,话可不是这么说。”弗朗索瓦微笑着,匕首的刃在本田菊脸上留下一道划痕。鲜血立刻涌了出来。“您看看桂男的样子,他的白色和服都是血哦?这么痛苦,不妨让我帮他提早结束吧。”


“别动他。”


“这个当然好说,”刀刃划开颈部的皮肤,“只要您拿奥利弗来换。”


“成交。”


王耀冷着脸回答。


“我数三下,各自放人。”


“好。”弗朗索瓦勾唇。拉起本田菊的腰带。


王耀手掌一握。


“一。”


弗朗索瓦的笑意在扩大。


“二。”


本田菊痛苦地皱眉。


“三——!!!”


本田菊被弗朗索瓦推向王耀,王耀也控制着让奥利弗往弗朗索瓦的方向飞去。浑身是血的本田菊落入王耀怀里,王耀着急着查看他的伤势。


“小菊……小菊你怎样……”


一把匕首,刺破王耀的腰。那是,弗朗索瓦的匕首……当他将本田菊推过去的同时,用本田菊的气息隐藏了匕首,顺利让匕首扎在王耀的腰上。


“您,真是自信呢。但过于自信,可就变成自大了哦?”弗朗索瓦环着奥利弗,笑着说,“您啊,遇上桂男的事情就无法冷静了吧?”


“……”


王耀的血溅到本田菊勾玉上。白色的玉已经被两人的血染红。


今晚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让人感到惊讶。而最惊讶的莫过于,本田菊脖子上的勾玉在染上王耀的血后,竟然爆发出白色的光芒——


本田菊身上的伤,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他身上也染上了白色的光芒,就如皎洁的明月一般,但相对的,他身上的黑色也越来越重。一道道黑色的、如影子般的东西从本田菊周身涌出,继而飞到天空中,往不同的方向去了。本田菊身上的黑雾被白光所取代。王耀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一切,沾满血的两人却如获新生。


阵法似乎……解除了。


诅咒,似乎……也破除了。


本田菊睁开眼睛,低下头有些腼腆地微笑:“耀君,请您稍等。”


他转过身去。


“请容许在下再介绍一次。在下是桂男,名为本田菊。请多指教。”


之后的事情说来也简单。因为桂男的诅咒已经解除了,阿尔弗雷德及其他人的魂魄得以释放,亚瑟也不再担心。奥利弗与弗朗索瓦私下勾结的事情被柯克兰家族所知晓。虽然奥利弗没有被柯克兰家除名,但想来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了。


王耀曾去神社询问过月读。月读大人对此的解释便是,因为王耀本身就是祥瑞之兽,他的血本来就是无上的瑰宝,驱邪利器。而桂男的勾玉是月读为了压住桂男诅咒的宝物。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一样——赤诚的灵魂。三种东西,将桂男身上的诅咒抵消了。桂男此后就是因为月的精华所诞生的妖怪,用月的精华从内到外破除了奥利弗的阵法。


“真是没有想到……阁下不愧是瑞兽呢。”月读说。


本田菊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老妖怪。
“耀君,在下自己能够挑水,所以请您将水桶还给在下——”


“没事没事,诶嘿。”王耀挑起扁担,顺着石阶一阶阶往上走,而那个小桂男只能跟在后面慢慢走着。


“对了耀君是妖怪吧。”


“勉强算是吧。”王耀甩了甩小辫子。


“前段时间那种状况,这么危急耀君都没有露出真身……”


“小菊想看我的真身吗?”王耀转过身来挑眉说。


“有一点点想。”


“小菊觉得我是什么呢?”


小桂男歪着脑袋想了很久,然后说:“狐狸吧。”


“啊?!为什么啊?!”


“因为耀君看起来很狡猾的样子。”


“…………”


“难道不是狐妖么?”小桂男摇了摇头,然后问:“那是什么,树妖?花妖?应该不是吧?”


“我是麒麟啊……中/国的祥瑞之兽……”


“哦……麒麟啊……诶等等麒麟?!”


看着本田菊震惊不已的样子,王耀缓缓点头:“不然为什么我的血可以破除很多不祥的东西呢。我的法力在同时期的老家伙里是倒数的,但是因为我的血,他们无法压制我。”


在下居然遇到了这么金贵的人物……哇……于是倍加羞涩,更加不肯直视王耀了。


再后来,王耀就经常往神社跑了,目的当然只有一个:泡、桂、男。不过似乎桂男本田菊……不是很欢迎他呢……每次都不会直视他的眼睛……


在月读的神社里,月读神和蔼地看着两个小辈在大闹——好吧,本田菊确实是小辈,但王耀并不是。王耀的年龄也许与他不相上下,毕竟是远古的神兽。


所以说是什么爷孙恋……等等什么鬼。


泡桂男这种事情,任重而道远呢。


end.

评论

热度(39)